(29)我要陪你学文

    (29)我要陪你学文 (第1/3页)

    春节过去了,元宵节过去了,寒假过去了,一个新学期又要开始了。

    本来开学这件事挺让人心烦的,尤其是开学前一晚。我们都在担心作业没有完成会不会被查到,叹息一整个假期眨眼般就过去了,今后又要过起早贪黑的生活,再也不能睡懒觉了……各种各样的感情混杂在一起让我们心里很不是滋味,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。但,如果你想到在学校有个你很想见的人,明天就能见到他或她了,所有的不悦便会烟消云散,都会被那种期待所代替。

    雨竹现在就是这样,她一想到马上就能见到子忆了,就抑制不住地激动,甚至还期盼着早点开学。这可能就是青春校园中的爱情吧,只是一心一意地想见到他,如此简单,如此纯粹。

    然而,高一第二学年却再也不像第一学年那样简单。因为多了一件事--分科。开学第一天,班主任便提前和大家打招呼:“再过几天文理就要分科了,大家都根据自身情况评估一下自己适合学文还是学理。有什么疑问可以找我谈,尽快决定一下。”听到这件事,全班同学都沉默了。或迷茫,或不舍,或犹豫,或疑惑,各有所思。

    初闻此语,雨竹的心情一落千丈。她每天沉浸在子忆给的幸福中,却忘了还有分科这件事。为什么一定要分科呢?雨竹失望至极。几天几夜,她的脑海都是一片空白,只盘旋着两个字:分科,分科!……

    她反复思索,反复推论,自己适合什么。可结果总是一样:当然是文科!语文和英语向来是她的强项,数学只是中等水平,物理更烂。而且她对物理完全没感觉,物理原理一窍不

    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