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29章 帝国粮食产量再创新高
第229章 帝国粮食产量再创新高 (第2/3页)
虽说粮食自给率依旧没能达到百分之百,但相较于1919年和1920年,去年德国从国外进口的粮食数量已经明显下滑。
总得来说,德国土地的质量还不错。
大部分都是肥沃的褐土和黑土,除了因为纬度较高,降水分布不均因,导致的水热条件稍差一点外,其他方面跟隔壁的法国基本持平。
只要管理跟得上,劳动力充足不影响农耕的话,即便是缺乏化肥和后世的高产良种,亩产量维持在160公斤左右还是问题不大的。
但想要将粮食自给率提高到100%,那么化肥、农药和高产杂交粮种这三大高产神器就必不可少了。
而拨给农业部门的资金,大部分都花在这上面。
去年使用化肥的农田面积已经达到了450万亩,而且增产效果相当不错。
使用化肥的农田亩产量全都超过了200公斤,一些上田的产量甚至达到了280公斤,逼近300公斤的大关。
这个产量放在后世那种亩产能达到一千公斤的时代相当不怎么样,但在这个时代,却是极其炸裂的存在。
广大农民们看到了使用化肥的好处,购买和使用化肥的积极性暴涨,导致化肥厂的订单都排满了。
而在德国援助挪威化肥之后,其他国家也看到了化肥的巨大好处,纷纷上门求购,甚至还想从德国这边采购化肥专利。
赚了大钱的巴斯夫工厂,今年准备再开两条化肥生产线,将产量从现有基础上再提高一倍!
尽管受到了化肥产量的限制,今年使用化肥的耕地面积预计还将再涨一倍,进一步提高到900万亩。
按照这个增长速度,预计在十年之内,德国现有的这3亿亩耕地,基本上那个都将用上化肥了。
为了保障农业生产,水利部去年规划并且动工修建了大大小小上千座水库。
等这些水库竣工并且实现蓄水之后,帝国境内绝大部分城市工业和生活用水,以及农田灌溉的问题,都将得到解决。
将来除非是遇上几十年难得一遇的干旱,就基本上不用担心没水用。
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